九州娛樂城-免費電影快報、每月強檔大片風評解說

九州娛樂城-免費電影快報、每月強檔大片風評解說
九州娛樂城-免費電影快報、每月強檔大片風評解說

漫威電影-大黃蜂-92%票選想看的動作電影 上映時間2018-12-26


《大黃蜂》故事回到1987 年,疲於奔命的大黃蜂在一個加州海岸小鎮的廢棄場找到避難所,一位女孩查莉(海莉史坦菲德 飾)即將屆滿18 歲,對未來毫無頭緒,卻無意間發現了傷痕累累、瀕臨死亡的大黃蜂,查莉救活了他,但她很快就發現他並不只是一台普通的黃色福斯金龜車。


史蒂芬史匹柏對《大黃蜂》的影響力,可不只是區區執行製片一職而已。至今為止的每一部《變形金剛》系列電影,全都是由史蒂芬史匹柏擔任執行製片不說,導演崔維斯奈特更透露,作為《變形金剛》的首部外傳電影,《大黃蜂》的靈感原來是出自史蒂芬史匹柏。

崔維斯奈特向英國Yahoo電影表示:「本片的原始靈感其實是出自史蒂芬史匹柏。這部電影之所以能問世,全都是拜他之賜。」

打從2007年起,麥可貝一連執導了五部《變形金剛》系列電影,而《大黃蜂》則是其前傳之作。電影設於1987年,大黃蜂──博派金剛則稱他為B-127──來到了加州,好探勘地球這顆行星,看看由柯博文所率領的塞伯坦反抗軍適不適合定居於此地。

在失去了全盤記憶和語言能力之後,大黃蜂跟查莉華森(海莉史坦菲德飾)不僅結為好友,同時還化為她的愛車兼知己。但在約翰希南的率領之下,政府秘密情報組織「第七區」正暗中跟狂派金剛合作,一路追殺大黃蜂。


導演崔維斯奈特記得他小時候在1980年代很愛玩變形金剛玩具,他不但是《變形金剛》卡通影集的狂熱粉絲,也是那個年代的電影的忠實影迷,包括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《E.T.外星人》和約翰休斯執導的電影。「1980年代的電影巨擘以無比的感性、溫暖和幽默感處理青少年面對的問題。」這位導演說:「那是全世界每個人都會經歷的內心掙扎,不管是想要被同儕接納,或是突顯自我,找到自己的身分認同感。這些有時候會引起自我矛盾和衝突的時刻,全都是青春期的體現。」導演崔維斯奈特對於能夠進入變形金剛寬廣的世界,並且專注在這個廣大宇宙的一個小角落,敘述一個更私密、以角色為主,並且充滿感情的故事感到非常興奮,他說:「我們在萊卡動畫公司,總是試圖在黑暗與光明、刺激與溫暖、幽默與感情之間,取得巧妙的平衡。對我來說,能把這種哲學帶到這個電影系列真的讓我感到非常興奮。」

從近來影評中不難看出,崔維斯奈特執導的《大黃蜂》無疑是至今最溫暖、也最活力四射的一部《變形金剛》系列電影;而導演對史蒂芬史匹柏經典電影的熱愛,也為《大黃蜂》增添了一股歡樂好玩的元素。但在系列前作中,這一點則被寫實質地和爆破場面所掩蓋了。


崔維斯奈特感嘆道:「如果你告訴八歲的我──我當時正坐在戲院裡一邊看著《E.T.外星人》,一邊哭得眼睛都腫了──總有一天,我會拍出一部由史蒂芬史匹柏擔任執行製片的電影,我一定會覺得你瘋了。我現在還是覺得你瘋了,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能站在這裡。」

《變形金剛》系列電影的幕後首腦麥可貝,在《變形金剛4:絕跡重生》於2014年上映之後特地成立了一間編劇室,好為未來的《變形金剛》系列電影腦力激盪。由艾基瓦高茲曼(Akiva Goldsman)帶頭領軍,這群編劇團隊在2017年遭到解散之前,曾交出《變形金剛5:最終騎士》和《大黃蜂》的概念藍圖。

但根據崔維斯奈特的這番談話,這部至今為止最受影評青睞的《變形金剛》系列電影,其實不該歸功於編劇室,大老闆史蒂芬史匹柏才是真正的幕後功臣。《大黃蜂》將於2018年12月26日在台上映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失控危城-改編自慘絕人寰2008孟買連環恐攻事件 上映時間2019-03-29

屍降-取材泰國邪門宗教新聞事件《鬼影》 上映時間2019-03-29

電影大賞-猛毒(Venom)講評,免費電影線上觀看